背景

美聯大學堂是美聯集團轄下之全資附屬機構。美聯集團一向相信人才是成功企業最重要的資產,故早於1979年,已成立「培訓及發展部」,致力為美聯集團員工提供專業培訓,提升員工質素及工作技巧。1999年更正名為「美聯大學堂」以推動地產代理專業化發展為己任。

願景

願景

藉著於業內豐富的經驗及專業的培訓技巧,致力增強地產代理從業員的知識領域,培育業界全才,以專業的服務回應客戶及社會的需要。

使命

  1. 提供卓越的地產代理專業培訓課程,提升從業員之專業認受性
  2. 積極開拓與社會各界之溝通橋樑,加強公眾人士對地產代理行業的認識
  3. 提倡地產代理從業員終身學習,以追求專業及學術並重的卓越發展
使命
多元化服務

多元化服務

不斷引入新元素、新思維及新技術為地產代理行業專業化作導航。

  • 皇牌地產代理牌照課程  
    早於1999年,地產代理監管局推行發牌制度之始,美聯大學堂已率先舉辦「地產代理牌照課程」,為有志入行人士提供有系統及專業的培訓,至今已培育了不少新秀精英考取資格考試優異成績殊榮,而及格率亦往往較市場為高。
  • CPD課程  
    2005年地產代理監管局推出「地產代理持續專業進修(CPD)計劃」,美聯大學堂積極參與,申請課程成為CPD課程,並成功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認可,為業界專業化起領導角色。
  • 多系列叢書  
    出版多系列叢書包括《專業資格系列》、《代理實務系列》及《成長通識系列》,將行業知識普及化。《地產代理天書》及 地產代理資格考試精讀 多年來深受讀者歡迎,多次再版推出。
  • CEF課程  
    2007年推出「卓越銷售和專業銷售團隊管理」證書課程,成功獲審批為認可持續進修基金課程(CEF),此為業界首創,肯定美聯大學堂於地產代理專業培訓的地位。
  • 多媒體培訓工具  
    結合多媒體技術於培訓,研發網上地產代理實務和法律動畫課程、網上互動遊戲測驗等, 更自行設計和生產管理遊戲套裝,鼓勵創作具本地特色的培訓工具。

回顧及展望

回顧美聯大學堂的發展,當中得到了不少認同,包括榮獲「最佳管理培訓及發展獎(發展類別)-優異獎」、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頒發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證書、協助美聯集團取得首屆人才企業的尊稱及培訓集團精英取得「傑出推銷員」殊榮等 。


展望未來,我們將繼續以專業、創新及多元化的精神,為美聯集團培育優秀及專業的員工,更會不斷與各海內外大學及不同企業作交流學習,務求為行業的專業化及普及化添上新動力及新元素,同時,為社會公眾提供更多的行業知識。